「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」

從舊館民生二路上搬家到新館新光路上,

在去年11月13日開幕至今,

已經啟用了將近快四個月的時間,

究竟它到底有什麼新視野呢?

現在就跟著我的攝影眼Let's go~

 
3/14(六)白色情人節的今天,

我與我的知識情人,

也就是「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」的作者

本尊苦苓老師有個甜蜜的約會,

哈哈…當然!苦苓老師的情人不止我一個啦!

還有好多好多人都來「城市講堂」,

親聆老師在森林中的甜言蜜語呢!

 
也因為託了苦苓老師的福氣,

才發現圖書館裡面的設計,

原來是這麼的活潑、

寬敞且讓人感覺到自在,怎麼說呢?

 
因為圖書館整棟樓層的四周都是落地窗的設計,

給人在看書之餘,

還可以欣賞外面的風景,

視野無限延伸,開放的空間,

與外界可以互動交流,

也比較不會封閉自己的思緒,

而且落地窗的設計,

又會讓人有種 “羅曼蒂克” 的感覺,

在不知不覺中就會耍起浪漫唷~。(^///^)
 
城市講堂活動結束後,

我開始好奇高雄的這棟新地標,

於是就從頂樓陸續的慢慢逛下去。
 
頂樓,

有個好透亮的新灣花園,

剛走出去的時候,

就感受到春夏交替的徐徐微風吹來,

又看見盛開的群花迎接著,

讓人 “奇魔子” 整個就 “意” 起來了 “捏” 。
 
走到了面向夕陽的地方,

也就是最多遊客駐留的地方,

這個方向,

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美麗的新光碼頭,

也可以看到,

也是同樣在去年正式啟用的高雄新寵兒

「 高雄展覽館 」座落在夕陽之下喔!

在經過了一對母子身旁時,

媽媽正向兒子訴說著她當年在

這個高雄港灣所發生的故事與城市歷史的演變,

讓我也忍不住跟著回憶起當年高雄的模樣…。
 
目前圖書館的頂樓四周都還沒有任何的遮蔽物,

所以360°也都可以看到每一個方向的高雄景色喔!
 
連走在這個空中透感的屋簷下,

也讓人莫名其妙變得超有氣質的呢!
 
8樓,

就是剛開始來參加「城市講堂」

與苦苓老師約會的地方,

這裡幾乎每個星期六

都會安排講師來分享他們的故事喔!

所以對藝文方面有興趣的朋友們,

不妨抽個2~3個小時的時間,

來與講師們做個心靈的對話與交流吧!


※很喜歡城市講堂的小文案:
記下來給大家欣賞欣賞~

『周六午後,快逃離慵懶的沙發,

與知識精靈相約,來場心靈SPA!

如果我不在圖書館,就是前往「城市講堂」的路上。』
 
7樓到3樓的部份,

就開始正式進入圖書館的範圍,

所以經過的朋友們可要更輕聲細語一下唷!
 
每個樓層都設有樓層簡介。
 
光看著別人在滿滿的落地窗下看書,

西邊的夕陽還從落地窗上撒下了璀璨的陽光透射進來,

我想,

有再多煩惱的人也會被這浪漫的氛圍給感染,

所有的煩惱也就在此都一掃而空了吧!
 
所以有許多情侶也很愛來這裡約會喔!
 
整體以一個圓為中心的螺旋式走道設計,

讓我聯想到很多電影或者是偶像劇裡面,

常常會演到男主角會在樓下默默的等待,

迎接著女主角從螺旋樓梯下樓的畫面,

也是很浪漫對不對~ (♡︶♡)
 
連這個電梯~你看看~

也要打光打的這麼有fu,

而且還是粉嫩粉嫩的顏色,

嘖嘖~這女孩兒們一定愛死了啦~
 
在圖書館的4樓裡,

有個藝術空間,

陳設的是「陳龍斌」藝術家的作品,

他的作品相當的特別喔!

都是用一些回收的雜誌或書籍所雕塑出來的,

既環保又可以表現出他的創作理念,

而且又可以美化環境,

我們也可以欣賞到這個棒的藝術創作,

所以對我來說,

這是會讓我感動的作品喔!
 
同樓層,

來到了這一區是影音區,

乍看之下,哇賽!

空間好大,螢幕也好大,

又有舒適的沙發可以坐,

這個環境真的是太優了啦!

來圖書館除了看書、聽講座、欣賞藝術之外,

還可以全家在這裡看沙發影片吸收意外的知識,

我的天呀~

這麼棒的圖書館怎麼捨得把它空在那裡呢!

我想我以後會常常在這裡出沒吧!
 
可以在多媒體服務台租借影片。
 
原來還有這樣的空間可以運用呀~
 
逛著逛著,在不知不覺中也已經逛到一樓了…。
 
正面看著圖書館好壯觀喔!

我的手機都容不下它了,

整個樓層都透亮透亮的,

好漂亮呀!

就連騎機車經過的朋友或者是走路經過的朋友,

也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拍拍照呢!
 
正門口旁有兩大排的園藝,盛開的花朵也把圖書館點綴的好夢幻喔!
 
天色暗的真快,

轉眼天就黑了,

眾人所期待的圖書館夜景也在我們的目光迎接下,

漸漸的全亮了,

哇~真的好美呀~
 
連旁邊的「 高雄展覽館 」夜景也好美喔~
 
因為時間和肚子餓的關係,

地下1樓的國內第一座國際繪本中心圖書館暨兒童劇場還來不及參觀,

就要跟它說拜拜了,

心理覺得有點可惜,

不過我相信自己很快的又會再來拜訪拜訪的…。
 
這麼適合任何人的一個地方,

不論是親子、長輩、朋友、同學、同事

又或者是情侶,

都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心靈角落,

所以現在的你,

是不是不在圖書館,

就是在前往「城市講堂」的路上呢 ?
 
 
undefined
Keavy愛七淘←按個讚
 
※《Keavy愛七淘》的其它高雄景點: 
★高雄田寮★【十方亭觀景台】小秘境+【石母乳、一線天】像迷你八仙洞。
★高雄田寮★登【中寮山】觀景台賞南二高與月世界惡地地形。
★高雄田寮★報恩蓋的【石頭廟】宛如海洋神宮。
★高雄燕巢★【雞冠山】自然生態步道。
★高雄甲仙★彩繪【貓巷】裡的橘貓信差郵筒又讓少女心失控啦!
★高雄茂林★登【小長城步道】眺望龍頭山與百步蛇頭山。
★高雄茂林★遊【羅木斯溪登山步道】尋夢幻藍綠色茂林谷瀑布。
★高雄六龜★參見【六龜彩虹山大佛】天下第一手。
★高雄鼓山★柴山台泥近百年遺跡【石灰窯】的美麗與哀愁。
★高雄鼓山★寧靜幽密的【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景觀步道】
★高雄鼓山★尋幽探訪【柴山秘境沙灘】
★高雄鼓山★登柴山【少女峰】美麗高雄港灣盡收眼底。
★高雄楠梓★【援中港濕地公園】生態巡禮。
【高雄懶人包】精選景點/美食/住宿*串聯分享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avy愛七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